星期五, 12月 22, 2006

小妹的黃疸。

大妹小妹臨出院時,曾有黃疸值過高的顧慮,差點因此要住院。回到家之後,黃疸成為我和妻最擔心的問題,憂慮程度遠高於其次的奶量和夜啼。

於是,我們卯起來緊迫盯人得餵食,一方面降黃疸,一方面衝奶量。其間孩子的娘曾過度擔心而衝過急診,得到「還算正常」的診斷。幾天之後,大妹小妹的黃疸都沒有繼續嚴重。大妹尤其明顯,幾乎全退。可是小妹雖然活動力旺盛,吃得多也排得多,卻還是黃黃的,實在讓小夜的爹很不安心。

為此,昨晚竟然還做惡夢,夢到「小妹的黃疸是因為感冒引起的,而感冒是被小夜的爹傳染的……。」整個是一個亂夢! XD

足月兒在出生2-3日膽紅素達到高峰,一週後就看不到了,兩週後即降至正常值以下,而早產兒在出生後5-6日,膽紅素達到高點,兩週後消失,出生3-4週後降至正常範圍以下。


好吧,小妹算是接近早產兒。那就,再等一陣子吧。

延伸閱讀:
新生兒黃疸大解析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