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12月 11, 2006

挑戰高難度體位!

今天,我們挑戰同時餵大妹小妹!

大妹可能因為被護士瓶餵的次數比較多,有點乳頭混淆。小妹就蠻順利的,很快就上手了。在護士的幫忙下,我們同時餵了大妹和小妹。結論是,體位很重要。

這兩天餵下來,我和妻都明顯感覺到:大妹小妹的個性不太一樣。大妹個性比較溫吞、斯文,常常會喝到睡著,肚子餓了雖然會唉唉叫,但叫聲很ㄋㄞ。小妹就比較兇狠啦,餓的時候哭聲宏亮,也很專心一意的喝。


兩個小傢伙都吃飽了。


都只睜一眼,而且都是同一眼!(果然是雙胞胎)

因為大妹小妹都住在中重症病房,護士雖然讓我們把寶寶推到自己病房餵,但總是叮嚀我們餵完了要再推回去。我問過護士能不能讓我們母嬰同室,得到的回答是,按規定,中重症病房的寶寶不能母嬰同室。還有,按規定,中重症病房的寶寶不能轉到一般嬰兒室。 orz

所以,這幾天我費盡心思想把大妹小妹留在我們的病房中,盡量拖延推她們回去的時間。結果發現,除了洗澡、醫療評估,或是護士們交班的時段,她們也不太會催我們!我想,當時她們拒絕我時,我的失望有造成一些效果吧。(大妹小妹的娘會說,孩子的爹,你又在自我陶醉了)

感謝妳們,白衣天使。

今天還順手換了第一枚尿布,不過忘了是幫誰換的……。包包巾的技術也還在,嘿嘿。


大妹小妹的爹親手換的第一枚尿布,紀念一下。

延伸閱讀:
多胞胎哺乳
嬰兒大便顏色識別卡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