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8月 30, 2010

龜山島。

漢聲童話的〈鄭成功斬妖除魔〉,最後一段是鄭成功大戰烏龜精,把牠轟成龜山島。小傢伙們愛極了這個故事,聽故事CD聽到爛熟,都會背對白了。

結果上次帶去頭城玩,她們一聽要去看得到龜山島的頭城,興奮的在學校廣告週知。大妹小妹各自坐在班上老師(共兩名)腿上,年紀小小的她們竟然說的清清楚楚,當天放學時老師就笑著跟我說,「你們要去宜蘭玩喔?」完全不用我開口請假。

玩回來後的某一天,我去接她們時,一個小男生拉著媽媽怯生生的跑過來,對我說,「大妹小妹去的地方……,我也要去!」我還會意不過來,嫌我遲鈍的大妹小妹就忍不住開口,「我們要帶他去看龜山島啦!」然後轉過頭去,一副包在我身上的架勢說,「你跟著我們的車子就可以了,我們帶你去!」

真有義氣,也真會慷他人之慨啊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