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8月 04, 2010

陪伴著獨立。

這幾天,等著孩子們睡著後,就離開她們的房間,正式讓她們自己度過一整夜。小妹還不太適應,常常清晨天剛亮時醒來,哭哭啼啼的跑來找我們。

問她,「怎麼啦?」「我作惡夢了。」然後擠上大人的床,眼睛一閉,就睡著了。

今天早上鬧鐘響時,我還有點迷迷糊糊的,咦,好像有什麼不一樣,啊?每天都來報到的小妹呢?去哪裡了?

開了小孩房的門,這姑娘笑嘻嘻的躺在床上,很得意的說:「姊姊說我可以出去拿巾巾。」原來小妹清晨醒來,跟身旁的小夜姊姊唉唉叫,問,「我可以去拿我(放在客廳裡)的巾巾嗎?」小夜說,「可以。」小妹真的就出去拿了巾巾然後躺回床上,等我來叫她們起床。

哎呀,真是太棒了的姊妹倆。就算陪伴獨立只是一天也好,一天我也開心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