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12月 15, 2009

上學,DayⅡ。

原本預計這週上半天課,但由於昨天大妹小妹不甘願沒上整天班,所以今天修改原訂計畫,提前開始上整天班。

早上,孩子的娘陪了一陣子之後走人,大妹渾然無事繼續玩,小妹哭了五分鐘之後鳴金收兵。分離焦慮第一天搞定。 ^^

一般來說,前幾天過關大概可以維持一週的好光景,因為剛上學,事事都透著新鮮,好奇新可以抵銷要爸媽陪的想念。週末放假,之後的第一個返校日會有返校效應,是下一個難過的關。接下來第二週到第四週之間是關鍵期,孩子會需要克服「不想上學」的心情。最後能不能順利上學,要等一個月之後才能論英雌。

比起小夜當初的情況,大妹小妹有姊姊罩著,彼此又能互相陪伴/競爭(同一班),算是目前有的優勢啦。

放學去接她們,聽老師說第一天的整天班大成功,大妹在班上玩得像自己家灶腳一樣,小妹除了中午尿床之外,很興奮有自己的書包可以背,上車後,她們一整個吱吱喳喳,一點都不想家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