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12月 14, 2009

第一天上學。

終於,到了這一天了。

經過一個星期的心理建設,今天大妹小妹要和姊姊一起上學去!

為了讓大妹小妹漸進地適應上學,預計這週從上半天開始,慢慢再改成全天。而第一天孩子的娘會到學校陪她們,如果大妹小妹需要陪伴,就進教室,如果她們狀況好,就遠遠的看著。中午再接她們回家。

上學去……,要搭娃娃車,還是接送呢?有了小夜的經驗,我們都知道,最困難的是離別的剎那。與其送到學校才分離,不如就在家門口接受考驗吧!要是真的最後搞不定,再改成接送好了。和園長討論之後,她也覺得可以先試試坐娃娃車。

結果今天早上,在小夜姊姊的陪伴下,兩個小傢伙成功上了娃娃車,開開心心的道別,我們做爹娘的臉上一派輕鬆,其實是提心吊膽,娃娃車車門關上的那刻,我超級不爭氣的呼了一大口氣。唯一的小插曲是,大妹臨走前跟我討價還價,「我的睡袋呢?今天為什麼不能上整天?」

好心被雷劈。orz

後來,據說到了學校,孩子的娘陪著大妹小妹進教室,大妹適應良好,第一次分離時大哭一場,然後就忙著玩。小妹狀況不佳,和同班的小妹妹eva像遊魂一樣在教室外遊蕩。

中午開車去接她們,結果小妹大怒,「我要坐娃娃車回家,娃娃車呢?娃娃車在哪裡?」

我無言以對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