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1月 04, 2010

我感冒很嚴重!

晚上吃完飯,帶小妹去看醫生,感冒一週了,雖然不嚴重,但晚上鼻塞得很厲害,好幾天都睡眠不足,想讓她吃藥緩解一下症狀,至少能好好睡覺。

結果大妹一聽只有小妹要/能看醫生,馬上不依了起來。我說,「妳感冒不嚴重啊,所以不用看啦。」這姑娘聲嘶力竭,好像我殺了她至親,「嗚嗚嗚,我很嚴重啊,嗚嗚嗚,我在學校都有咳嗽耶,咳兩次,像這樣,咳咳咳。」

沒辦法,只好再花一百五掛號。醫生問,「她怎麼啦?」我說,「呃,她想吃藥。」年紀一大把的醫生聽了一直笑。XD

看診的空檔,大妹小妹還小心翼翼、抱著一絲絲希望的問,「今天可以打針嗎?」

這些愛打針的小孩是怎麼養成的呢?從一開始的小小嬰兒,只要需要看病,我們就挑醫生,然後看病前都先跟小孩說明為什麼要看醫生,看病流程是怎麼樣,對她的病有什麼好處。會痛就明說會痛,想哭就讓她哭,稱讚她所有的表現,小孩就不會怕看醫生。

再加上我們家物資匱乏(大誤),又沒貼紙又沒糖,打個針只痛一下就有好處,如果運氣好忍過痛不哭,大人還會為她歡呼,划算的很。我們家姑娘很精的啦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