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7月 28, 2009

去動物園玩。

小夜姊姊和孩子的娘下午去進行艱難任務。我和大妹小妹送作堆。

原本要帶她們去交大晃晃,看看魚追追鴨子吹吹風,累了就回家睡覺。可是孩子的娘一下車,兩個娃娃就哭聲震天……,看起來難以善了。

車子開呀開,她們的哭聲也響呀響。開到玻璃博物館前,問她們,「要不要去城堡玩?」

「……」

繼續大哭。

好吧,那就繼續開回家吧。開著開著,突然音量小了一半。

「我要去城堡……」,小妹楚楚可憐的說。

去城堡,去城堡……,轉回頭,趁著路口沒車,奮力一轉……,啊?什麼啦,轉錯路口了啦!

好吧,那找路出去,找找找……,咦,這裡是動物園耶。這個,說來慚愧,在新竹前前後後待了近十年,我還沒去過動物園呢。

劇情到此,整個是柳暗花明又一村,小妹好奇的望著動物園的大門橫招牌,一直碎碎念,「動物園,動物園……。」大妹的哭聲也從放聲嘶吼轉為低聲嗚咽,趕快把握機會,再次訴諸民意,「去動物園玩好不好?」

「好~~~」

終於成功啦。

頭頂的太陽雄壯威武,這兩個姑娘可不管,開開心心的走走跳跳。第一個見到的是不停「咩~~」的羊,大妹小妹看得眼睛都直了,這是最簡單的機會教育時間,「這個呢,就是羊咩咩」。

然後是體型超大的羚羊,靠在圍欄旁的樹蔭底下躲陽光,看著近在咫尺的龐然大物,大妹小妹又想摸又怕摸,扭扭捏捏了一番。

接著看了孔雀、烏龜、鱷魚、蛇……。

遇到白色的鵜鵠,兩個人看了一眼,竟然不約而同一起扭頭,朝我皺了皺鼻子,「不好看!」不好看?我看是嫌太臭吧?……我的天,真的很臭……。

繼續往前走,動物越來越大隻,老虎、紅毛猩猩、長臂猿,小妹越看越有興致,一個圍欄一個圍欄的往前跑,大妹就開始懶了,磨磨蹭蹭越走越慢,最後乾脆在紅土地上玩起紅土來了。

看看時間差不多了,和她們約定,「再看五分鐘。」大妹小妹欣然點頭,繼續一個圍欄一個圍欄的道別,朝門口走去。經過蜥蜴的籠子前,我正要解釋那手掌大小的爬蟲類動物的名字,兩個小傢伙搶先一步回頭告訴我:

恐龍!恐龍!!恐龍!!!

強忍全身肌肉的顫抖,我微弱的抗議,「……不是,那是蜥蜴啦。」

「是恐龍!恐龍才對!」大妹小妹不屑的看著我,大概覺得這個作爹的真沒用,連恐龍都認不出來。

好像,算是美好的一次出遊噢?

2 則留言:

姝樺 提到...

小孩認識世界的過程,有其細緻亦有幾分趣味啊!

skywalker 提到...

是。

特別雙胞胎的理解各有異有同,笑點更多。